自由而热烈的灵魂

【巍澜】听说赵处变成猫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剧粉刚入坑 还没拜读过大大原著 可能ooc预警
脑洞大 后来才发现龙哥有谈到过跟猫待在一起的感受
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一下 我会在评论里提到
ok的话食用愉快_(:△」∠)_
 
  大庆的一番话说完后,空气突然安静,骤然凝固。

  准确的说,此刻特别调查处的每个人头上都是整齐划一的问号。

  平时呆萌的郭长城这回倒是率先反应过来,挠挠头问道:“副…副处,您再说一遍?”

  “所以说,”大庆慵懒地打了个哈欠,猫化后伏在地板上边舔舐清理着外出惹尘的柔毛边说,“老大他变成猫了。”

  “噗,”一旁的林静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赵处本来就心疼开销,这下终于要轮到自己也省不得花钱买小鱼干儿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诶疼!”

   “差不多得了啊,”祝红照着林静后脑勺反手就是一下,“那现在怎么办,他人…不是…他变成猫了然后在哪儿呢?”

   “暂时的,他说还有事要查就让我先回来了。”大庆蹭了蹭郭长城,惬意地嚼着小鱼干。

   没等郭长城把大庆抱进怀里,沉默已久的楚恕之就扒开人身上那只小肉爪,抓住铃铛项圈就将圆润的黑猫整个顺势提溜起来,不爽地说:“那你就留点儿给他不行啊,还吃。”

   话音刚落,他转头对即将又要笑开的林静说:“既然这样,你先留意着,待会儿我再出去打听下。”

   林静看了看立马走向电脑准备试着搜索定位的祝红,又看了看本来是送任务文件过来却发现处长不在的汪徵,无奈地耸耸肩回到了实验室办公桌旁。

   被楚恕之轻放下来的大庆暗自郁闷,回忆起昨晚的情形。

   是夜,扰攘了一天的野蝉终于稍敛起聒噪的鸣叫,独属盛夏天气的闷燥晚风吹熟了夹挟热浪的时雨,不抵大家担心的大庆满腹愁怨地冒雨出来寻找失踪近一天的赵云澜。

   突然,他听见灌木丛被擦掠而过的细微声响。

   沈巍?

   大庆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一路找着找着都到了赵云澜他们小区了。

   其实沈巍今天的课排得不算多,只是讲座一结束便被一群渴求知识的学生们围住,谦和一笑便开始一一作答的沈教授自然不会知道——这里面有不少小姑娘哪儿是问问题,分明是冲着龙城大学第一男神来的。

   没成想后来又遇上系里怀孕的女老师突然身体不适,善解人意的沈教授自然同意临时代课。

   这之后等到亲自送学生们离开,又折返回来例行打扫好教授办公室后,沈巍一抬头,已是入了夜。

   他松了松领带,还没等走几步,豆大的雨珠便顷刻而至。

   他打开公文包翻找,发现并未带伞。

   这个季节,暴雨即来即去,反正家也不远,他也不急着躲雨,踱着步向前。

   直到走进寂静的小区,雨声渐小,速来细心敏锐的沈巍察觉到自草丛深处传来的窸窣声动。

   他本自然下垂的双手向内慢握,俨然做好抵御准备——人静夜深,即便没有百鬼夜行说得那么奇幻玄乎,魑魅魍魉的肮脏野蛮与不轨居心也是有的。

   素来好看的眉轻皱,长睫掩映下的一双澄澈的瞳孔里霎时充满警惕。

   沈巍探着步,悄然接近声源,轻眯着眼,俯下身拨开丛间尚未干雨的簇枝。

   釉绿的青叶遮掩下瑟缩着一个被雨水淋湿还在瑟瑟发抖的毛团。

   他微愣一下,于是一猫一人,无声对望。

   沈巍深知不可就此放松,毕竟某人家的黑猫也是可以化作人形的。

   此刻在不远处观望的大庆打了个喷嚏。

   即便如此,他还是伸出手,抚摸着这只来路不明的猫。

   “迷路了吗,小可怜?”依旧是不变的温柔嗓音。

   树枝间的雨水滚落下来,滴在沈巍的镜框上,他伸手取下清理。

   这一瞬间,猫向他走近,轻轻舔舐着他的手掌,叫了一声。

   不知是否是错觉,沈巍觉得,这猫的眼神,与平时总是看似不期而遇又死缠烂打的那人,有些相似。

   雨,又下大了。

   环顾四周,确认它并非是主人抛弃而无家可归后,沈巍轻叹口气,脱下外套抖开后,盖在猫身上将他一把抱在怀中。

   起身之时,不知怎的,他突然想起西北之行。

   彼时那人,明明都生着病却还故作风度地给自己披上衣服。

   沈巍不经意间弯起薄唇一角,引来怀中猫的注目。

   想什么呢,都不看我。

   伸出肉爪戳着他的袖箍,却被沈巍轻按下头揉抚。

    “乖,别闹。”

    大庆见状,探出身来,不想也跟那猫对上眼来。

    确认过眼神,绝不是这片区的猫。

    这一下不要紧,四目相对之时,惊得大庆差点一口囫囵咽下还未嚼尽的小鱼干儿。

    -老赵你搞什么啊??

    -嚯,看来倒霉催的成了猫,都能跟你隔空对话啊。

    -喂!猫又怎么了,诶不对,你到底怎么了?

    -嗨别提了,今儿早出任务追个地星人的时候一个不留神儿受了点儿小伤,看来这异能是能使人兽化啊。

     赵云澜心想,怎么变的不是最近常说的那什么,哦对小脑斧?

    -那你这窝人怀里是……?

    -诶你小子这又不懂了吧,人家沈教授可是读书人,说不定我这一去他家,翻翻资料查查书籍啥的就知道怎么变回来了呢是吧。

     大庆登时翻个朝天大白眼,怕不是个傻子。

     “看什么呢,跟我回家。”沈巍往怀里掖了下外套,将猫裹紧了些。

     离开时,大庆看着赵云澜那一副“谁跟你似的啊,回去别跟大家说我去哪儿了,放心”的表情,心里再次吐槽起这什么领导。

     回忆结束。

     喵的,我堂堂一万年老猫,辛辛苦苦出外勤找痴汉领导,你们连小鱼干儿都不给,都什么人呐。
     
     不过说真的,到底是特别调查处的处长,赵云澜意外受了伤成了这副模样后,忍着疼痛还是正儿八经思索了一番。

    遇见了晚归的沈巍,赵云澜倒是觉得挺惊喜。

    一来每次跟他相处都觉得无来由的愉快,二来他也正好弥补上次偷溜进沈家却无过多发现的遗憾,趁这次机会看看沈教授平时在家洗漱入睡,啊不是,是人家独处时的情况,这样他也好再次验证一下自己先前若有若无而潜于冥冥之中的怀疑。

    钥匙入孔,开门进家。

    进去后先径直走向卧室打开衣柜的沈巍毛巾先给猫擦拭干净湿漉漉的柔毛,然后给顺了下因此动作而炸起的毛边儿后又拿来医药箱给猫身上的伤口消毒包扎。

    任由沈教授细心清理的同时,赵云澜迅速环视整个屋子,看来并无改变。

    正好沈巍身后就是衣柜,赵云澜的视线不自觉往那儿集中,在好像看到了睡衣时,他的脑子里不自觉地浮现出君子端方的沈教授在扣好最上面那颗布纽时露出的精致锁骨。

    这一激动,头一偏,没站稳,往前滑了一下便正好倒进沈巍怀里。

    还好沈教授及时护住了看得出神的猫,向来高冷严谨的他也难得打趣道:“小家伙,等我洗完澡就给你洗,还是说,”

    赵云澜闻言,抬头,像是回应沈巍的故作停顿。

    “你想跟我一块儿洗?”

    这回轮到赵云澜顿住了,准确的说,是完全愣住。

    “嗯?刚才抱着你的时候就感觉到你并不是女孩儿啊?还会害羞么。”

    天啊怎么这话从一个生物工程系教授的嘴里说出来就莫名……羞耻啊,还有那不应该说我不是母猫吗,什么女孩儿啊。

    赵云澜并不知道,沈教授平时在学校任教还是素来严肃的,不然天天这么乱撩,那些女孩儿可才真是要疯了。

    不行,我是来调查的。

    想着赵云澜便又动起肉爪,不过还是被沈巍稍使力便摁住了。

    “好啦,我一会儿还有论文要改,一起洗节约时间。”

    于是,直到洗完澡乖乖坐在沈巍腿上,赵云澜的脑子里还满是刚才在浴室里目遇的光景。

    平日梳理得一丝不苟却被倾泻而下的温暖水流冲洗而搭在额间的柔软前发,因热气烘腾而变得愈加红润的嘴唇,途经锁骨浅沟而向下滑过水珠的嫩白皮肤。

    赵云澜赶紧晃晃头,惹来沈巍低下头查看时无辜又温柔的眼神。

    抚摸几下后,沈教授随即便投入到工作中,柔顺的前发放下来贴着好看的额头,取下镜框后的眼睛愈加清澈。

    赵云澜见他如此专注,便起身趴上桌案扫视着所有纸张及其书籍——不过都是些学术上的东西,倒也没什么特别的。

    他跳下办公桌,开始打量起其他家具陈设,都和主人一样,干净简洁。

    赵云澜的余光暼到床头柜上一个红色的心形盒。

    不会是女朋友送的吧?还是什么宝贵的东西?

    真是应了那句话,好奇害死猫。

    他窜了上去,两只肉爪夹住心形盒,可惜猫爪不够有力,着实打不开这盒子,反倒是引起了一旁捏捏鼻间稍作休息的沈巍的注意。

    “这个吗?”有些出乎赵云澜的意料,沈巍不加犹豫地便打开了盒子。

    赵云澜将头探了进去,里面是——糖?

    “是系里老师结婚时送的,你想要?”

    看着小家伙连猫耳也埋进去,又叼了支棒棒糖出来的样子,真是可爱得紧。

    沈巍的手轻拍着软毛覆盖的双颊示意自己松口,取下棒棒糖后,他剥开花哨的糖纸,将糖递到赵云澜嘴边。

    好吧,虽然不是我平时最喜欢的那个味道。

    还没等赵云澜舔尝几口,沈教授恶作剧似的将棒棒糖抽开了。

    “猫的舌头尝不到什么甜味的,而且吃多了不好哦,”沈巍摸着猫的头笑着喃喃道,“不过你跟他一样喜欢吃糖啊。”

    赵云澜咂了咂嘴,觉得今天的糖,不知为何比以往的甜。

    后来看沈巍专心工作,自己那肉爪也扒拉不开抽屉啊柜子的,赵云澜索性躺在沈巍的床上,不再去打扰教授。

    被子和那人身上的味道很像,干净清新,深品起又时有点幽幽的馥香。

    也不知什么时候了,沈教授才终于舍得离开书桌,当着赵云澜面毫无顾忌地换好睡衣,躺下来抱着他。

    “以后,别再迷路了。”沈巍点了点猫粉嫩的鼻尖。

    别像我一样。

    沈巍那天晚上做了个梦,他其实记不清梦的内容了,只是觉得很安心。

    多年来的教学生涯早已让沈巍体内养成的生物钟悄然作响,沈巍睁开惺忪睡眼,不见怀里的柔软毛感,映入眼帘的是——

     一个人?

    感受到微震,赵云澜大喇喇地伸着懒腰打着呵欠,直到伸展的手碰到柔嫩的皮肤才稍作收敛。

   “诶我说新人还是缺乏锻炼,小郭呀你这皮肤也太嫩了,隔着衣服摸着都嫩,我看还是得多让老楚带你去——”

    看见面前坐起身来抱着臂挑着眉的沈巍,赵云澜这下可算是彻底清醒了,回想起来昨晚发生的一切,他转了几下眼睛连停顿都不带便忙说道:“哇太巧了这不是沈教授嘛有日子没见了哈你看我知道你最近忙着教书育人没空但是昨晚给我饿得呀就想吃你做的粥你知道这人一饿他就睡不着啊所以我就过来找你了不过看见你已经休息了我也就不好意思再打扰你诶正好我胃又痛了一没站稳就倒在你怀里了啊好吧你容我再编会儿?”

    凝视着赵云澜,沈巍的眼底蕴起复杂的情绪,沉默一会儿也开口道:“行啦,你的伤我已经简单处理过,大概知道怎么回事儿了,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你最好去趟医院做个详细检查。粥等晚上我回来给你熬,冰箱里有鸡蛋和酸奶,这可是营养早餐。我去学校了。”

   “诶等等!”

   “?”

    赵云澜情急之下拽住了沈巍的衣角,对上了他疑惑又无辜的目光,赵云澜舔了舔干涩的嘴唇。

   “咳,那个……”

   “哦我不会告诉他们,堂堂特调处处长夜不归宿上龙城大学教授家里来了。”

   一句话给堵得半天说不出个什么,看着赵云澜偶尔吃瘪的样子,沈巍笑了笑。

   “哦对了,”沈巍转头过来拿起床头柜上的东西一甩,“别忘了这个。”

   望着他的背影,赵云澜接住后打开手掌。

   是糖。
-END-
镇魂女孩等更新时的执着的(比糖甜)产出
不过听说后来赵处回到特调处推开门却发现大家非但不在担心自己而且还在激烈地讨论自己是上面还是下面的时候毅然扣了大庆整整三天的小鱼干儿hhhh

评论(14)

热度(103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