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而热烈的灵魂

论吃醋与网课的突发性

一个关于网课的脑洞罢辽


  一开始赵云澜觉得,上网课除了辛苦沈巍长时间盯着屏幕教学外,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他还能帮着自家不擅长操作电子设备的教授用ppt备课以及网上批阅作业之类的。

 

  然而也只是,一开始这么觉得。

 

  很快他就发现,这帮小孩儿表面是积极互动,实际上逮着机会就时不时花式表白,平日里习惯了别班学生为了听自己课把教室后排挤得满满当当的这种大场面的沈教授也就当这是他们认真上课外的“活跃气氛”了。

 

  赵云澜每次余光瞥到这些迷妹迷弟的危险发言,都努力按捺住直接走到摄像头前宣誓主权的冲动。

 

  不过平台偶尔会出现拥堵,现在慢慢熟悉流程的沈巍也就换成了用语音形式进行授课,倒是解决了视频直播容易碰到网络卡顿的情况,也不会一不小心就点到“退出直播间”,那样就又要重来了。

 

  “听不到声音是吗……好孩子们先阅读电子书上对应的部分,我来想想办法。”


  在群里发送出这段文字后的沈巍转头望向一人一猫。

 

  见状,赵云澜就知道该自己上场帮忙解决一下这种突发事件了。

 

  “行了您老人家报告写了吗就跟这儿掺和,沈教授这边上课如果出问题我…”


  大庆正说着,感受到了来自身旁的死亡凝视。

 

  “…我…突然想起我鱼干儿还没吃完。”

 

  小黑猫把后半句的“我也能帮着看看”随着唾沫吞了下去,再不溜之大吉那小鱼干儿确实就快完了。

 

  顺利解决好了设备问题,沈巍清了清嗓便开始继续讲课,期间还得随时应对越发肆无忌惮的某人。

 

  毕竟这还开着话筒,赵云澜自然知道拿捏分寸,最多不过就是凑上前伏在沈巍耳边,用两人才能听清的音量小声道:“你上你的,我旁听还不行?”

 

  得,不知道的听了可能还真会以为是他求知欲旺盛。

 

  被赵云澜这么一弄红了脸的沈巍一边继续语音讲课,一边终于拍开他不安分的手,将其腕处反握住,微微用力但不至于捏疼。

 

  “下课吧,辛苦大家了,结束之后还有什么地方不明白的同学……”


  说着,沈巍保持着这姿势,摘下眼镜,微眯起眼看了看赵云澜。

 

  “乖乖来找我哦。”

-

后来沈巍为了小小地惩罚一下赵云澜

就找了他……

都想什么呢啊

只是让赵云澜给自己泡了杯润喉的梨茶而已

 

瞎搞一下害挺爽

评论(19)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