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而热烈的灵魂

哥哥们穿粉色太好看了吧

突发奇想一个书店老板巍X花店老板澜的脑洞

沈巍刚整理完店里的新书就接到一位开清吧的朋友的电话,说是驻唱歌手临时请假,想问问他今晚能不能代替帮着弹吉他唱唱歌,多年好友难得请求,沈巍也便答应了。

友人的清吧开在热闹繁华的古镇的深巷之中,这里倒也少了几分吵杂喧嚣,穿梭过熙熙攘攘的人潮,沈巍走上楼,接过吉他校音,环视了一圈店内的陈设铺置,还是选择了较为清静的窗边座位,调整好话筒后便缓缓开唱。

而紧临着清吧的对街花店里,正在修剪枝叶的赵云澜听见了这似乎与往日不同的声音,乐器声与歌声如同柔温的溪泉般潺潺浮游在夜幕降临墨黑渲染下的古镇一一亮起的路灯暖光上。

赵云澜抬头,向这惊艳的声源处寻去,窗边那人的身影便不偏不倚撞进他的视线,风起,心动。

只可惜这时花店里来了客人,他便不得不暂时回过神来,如此一来二去,再回望之时,人去,楼空。

不过很快,赵云澜以“为清吧无偿更换摆设花草”的条件交换了美人的消息,这才知道,沈巍是在古镇外的一家书店里。

而后,花店老板难得放下花花草草去了那儿一趟,傍晚,沈巍便在书店里的留言墙上看见了一张独特的便利贴。

他应邀前去,刚在花店门口驻足时,一眼便望见在簇拥的釉绿嫩青与姹紫嫣红中的赵云澜。

赵云澜在花店的设计上费了不少心思,将精心包装的花束倒放绑置在天花板上自然垂下也是他的创意。此时在那些花束的映衬下,沈巍踱步进店,向着他缓缓走来。

于是四目相对之时,映入对方瞳孔之中的,是同身着淡淡粉红的你我。

古镇依旧每日迎来又送走匆匆过客,只是自此花店便多了古书与信纸,而书店的藏柜里细心收纳了一张叶脉书签与几束手工干花。

评论(33)

热度(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