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而热烈的灵魂

【巍澜】论吃醋与手机的关联性

还未拜读过大大原著的剧粉
脑洞清奇 可能ooc预警
祝食用愉快

在沈教授由于学术交流缘故临时出差但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改签而延后六个小时才回到龙城导致某人差点儿立案寻找之后,赵云澜就此事外特别调查处非正式会议上单方面宣布——

“买手机,必须买。”

其实在座各位倒说不上对此持有什么异议,毕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算是大姑娘坐花轿,迟早的事儿。

“虽然,我早就买好了。”

跟我同一款,保护壳儿都配套,美得很。

然后赵大处长就可以顺理成章理所应当给沈巍手机上定位追踪位置,啊不是,随时了解动向以便关心下属了。

众人早就习惯了他所谓的简单粗暴先斩后奏,纷纷心照不宣地互望对方,请等着观看痴汉领导的单口相声表演。

“当然了大家平时除了上班时间聚众聊天喝茶嗑瓜子儿外工作态度也都是可圈可点的所以绝对不是我偏心谋私只是你看你们顾问也这么大一人了出门在外安全问题是方面更重要的是从全城利益出发我给他买手机也是为了随时随地取得联系方便一同协助处里侦破线索为民服务是吧好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晚上吃串儿我请啊。”

得,连阵儿停顿都不带嘚吧嘚吧这么多,合着重点在后边儿等着。

毕竟在好了伤疤忘了痛这一点上,赵云澜向来以身示范从未缺勤。

“就您那胃可拉倒吧,教授早跟你们小区楼下烧烤摊儿老板说好了,就差正式挂牌‘赵云澜禁地’了。”

“…死猫就你话多。”

“嘿咱这一片儿的猫都知道这事儿好吗。”

“让你少去勾搭那些小母猫,小心我告诉人大吉,”

说着赵云澜边提溜起最近又膘肥不少的黑猫脖颈上的铃铛项圈,将它一团整个悬在空中独留肉爪扑卜腾,边掐着嗓子模仿女声开口。

“不应该吗,大哥大,你甩不开我的。”

“你甩不开谁?”

抱着窜到自己臂弯里不断对着方才忸怩作态的赵云澜直翻白眼的大庆,沈巍挑起眉问。

“甩…谁..谁都别甩锅啊刚才谁偷懒来着?”

“副处百年好合。”

“我蜕皮。”

“我什么都没看见。”

“…哦。”

见状,咬咬唇闭了闭眼伸出食指对着早已空无一人的大厅点了点便转身挠挠头对着沈巍就是不停傻笑,惹得教授边给怀里不屑吐槽的黑猫顺毛边看着对方,一脸无奈。

“给你的。”

得了吧,买个手机跟准备了玫瑰花儿似的,还不如把你自己打包了系上蝴蝶结送出去呢,还是带刺儿的那种。

看着自家主子浑身是戏的模样,为了方便沈巍腾出手好接过手机,大庆挪开扑在教授手臂上的肉爪,一跃到沙发上慵懒地蜷着舔理着油亮发黑的柔毛。

俨然一副老干部做派的沈巍推了推眼镜,拿着手机凝视片刻后终于动手——

一脸严肃认真地拍了拍。

率先反应过来的赵云澜微皱着眉摁了摁开机键。

“又不是西瓜拍啥呢。”

“电视机黑屏都能拍亮,同理可得。”

“那都什么年代的台式电视啊我的黑老哥。”

赵云澜也是最近才发现,面前这人一红是从脖子脸耳朵都会红的那种,本身人就生得白皙,白里透红的皮肤再加上那一双无辜的清澈明眸。

啧,最近是不是又升温了怎会今日如此燥热。

说着赵云澜就从他手里再拿回手机,轻车熟路划亮屏幕打开相机对着自己就差涂个口红抹点眼影笑成当红鬼见愁主播了。

“喏,这样就是照相了。”

“你是觉得我没文化还是欺负我近视眼,我怎么看见现在屏保就是刚才你那自拍?”

“每天一打开手机就是龙城第一靓,心情多好啊是吧。”

“你省省吧你。”

“别呀,你看为了每天提醒你课程安排我还特地录好了早晚安闹钟啊。”

闻言,大庆不知道从哪儿立马薅来了两团棉花给塞到了猫耳里。

“早安吃早饭吗做好了。”

“哇你起了吗你还做早饭。”

晚安~希望你梦里能梦见我。”

“…我能先离开一会儿吗。”

“这就害羞啦?你要是喜欢我就给你唱个歌儿当来电铃声吧爱就像蓝天白云…诶干什么你干什么这是。”

一手雅痞地打着响指深情开嗓一手就势欲搂沈教授的赵云澜被人一把推开后,小媳妇儿似的单手撑在靠椅上略微鼓起双颊。

活像一只多少松子仁也哄不好的仓鼠。

更是在瞥见沈巍翻过手机看到背面满壳儿的玫瑰花登时一脸嫌弃的表情后,赵云澜觉得他这朵带刺的娇艳玫瑰仿佛已在风中凋零飘散。

不过他堂堂特别调查处处长是不会为此屈服的,他咧开嘴拿岀掏岀自己的手机将背面朝前,亮给了教授满壳儿的——

棒棒糖。

“你不准我多吃总得准我多看啊是吧。”

“我信了你的邪。”

沈巍深叹一口长气,回到长桌上摊开最近的案情汇总开始认真阅读起来。

他素来严谨沉默,寡言少语,只会在那人面前露出少有的坦率一面。

可以说,赵云澜一开口,沈巍就皱眉头,接着后者便是可爱而无奈的微笑。

然而没过多久,沈教授就发现,这一次皱眉,似乎不是因为对方的打趣或是没正经。

处里的座机响了起来,一旁的汪徵接起来,略微疑惑片刻,看向了赵云澜。

“您是说..好我知道了,”

放下电话后,她转过身来。

“赵处,老处长说明天高层部门会来视察工作,邀您前去赴宴。”

“嗨,我当多大回事儿呢,老爷子还特地打座机。”

赵云澜不以为然地说着,在黑袍使大人的死亡凝视下剥开了花哨的糖纸,将棒棒糖一口塞入嘴中抿动起来。

“还不是你这混蛋领导消极怠工,手机最近都调成了静音震动,能不能打通全凭缘好吗。”

楚恕之说着便有先见之明颇有默契地一个反手堵住郭长城即将脱口而出的“不过现在沈教授有了手机所以他打过来的情况除外”。

“不是…他还特地让赵处正装出席,说是给您介绍一位领导的女儿。"汪徵补充道。

一时间,空气突然安静,特调处难得陷入一片沉默。

大家都不约而同看向了祝红和沈巍。

赵云澜收回本大剌剌放在沙发两边的手,握着还含在嘴里的糖果纸棒部分转了转,猛地一拍大腿起身便快步走到了祝红身边坐下。

于是,在座各位又谨慎小心地一同看向一旁微眯起眼的沈巍。

此刻身为万众焦点的赵云澜倒是专注于抱臂看着不自然地抿起嘴将碎发别过耳后的祝红,突然拿出手机边点开某个网上购物的软件边开了口。

“你说你们小姑娘现在都最见不得大老爷们儿穿什么?来赶紧帮我选一件,越妖艳越好的那种。”

“照这么说你干脆穿成个毛猴儿去得了。”

“毛猴儿….嘿祝红你别说我还真想试试猴儿。”

“那你再顺带根金箍棒去算了。”

“好主意,到时候任她什么妖魔鬼怪美女画皮我都…诶你干嘛去啊?”

不等他说完,依旧保持君子端方气质优雅一品茗茶的沈巍放下杯盏,头也不回地上了楼。

留下大厅内一脸明明白白的众人和独自迷茫的赵云澜。

原本慵懒地窝在沙发上的黑猫瞪了眼自家不解风情的傻主子,变化为人形后一蹦也跟着爬上了楼梯。

敲门一推,大庆目遇的便是沈巍凝视着于他而言着实陌生不惯的智能手机,攥得手都快青筋暴起。

这不是气得都要给砸了吧,此刻深感心累的助攻的猫耳边仿佛响起了一句新的风暴已经出现。

这时沈巍手里握着的手机一震,发来了一条消息推送,然而完全不知所云的教授望着随即由亮变黑的屏幕,手无措的样子竟有几分可爱。

于是帮着拿过来的大庆摁下圆键,面对密码界面毫不犹豫地输入赵死鬼的生日果不其然便解了锁——甚至都能想象出他替沈教授设置密码时的痴汉笑容。

将手机递回给不明状况的沈巍,大庆略感疑惑。

“应该是刚才赵云澜替我存储好了联系人,我记得这是系主任的电话号码。”

“说是明天放了学你们生物工程系聚餐,龙城酒店…这不正好跟老赵他们明天一个地儿吗?闻言凑上去一看的大庆不经意间读了出来,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说道。

帮不熟练键盘操作的沈巍回复短信后,大庆放下手机。

正对上面前同样是若有所思的教授的目光。

沉默片刻,大庆突然一拍脑门儿,打了个响指。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明天我也得跟着系里吃饭啊。”

“不,敌不动你先动,趁其不备,一举拿下。”

大庆觉得此刻要是配上谍战大片的背景音乐,他就差应景地在空中假装一抹脖子了。

“可是…我不会用这个…到时候都不知道他在哪儿。”

看着随即音量都逐渐变弱的一脸无辜的沈巍,大庆潇洒地一甩头发,变幻为猫身,踮着滋润胖乎的小肉爪屁颠屁颠地跑叼来了教授的公文包,示意他将拉链打开后,自己则轻松一跃到了里面的空间,露出清澈的一双黄色猫瞳还眨了眨。

心领神会的沈巍轻笑出声,温柔地抚了抚小黑猫。

次日傍晚,赵云澜终究没换上那些他认为着实拘束刻板的西装和即便加急快递运费也还是没能等到的毛猴儿,于是种种缘由之下,他还是身着白上衣皮背心,下套了条破洞牛仔裤,便大摇大摆满不在乎地只身赴宴。

不一会儿后,佯称是回家取东西的沈巍也从学校回到了特调处,与等候已久的大庆对视一望后,后者随即变成猫身窜进了他的公文包里,一人一猫便也就出了门。

目睹这一家迷之操作的特调处众人纷纷耸耸肩摊摊手,祝红用手托着脸叹了口气,正准备掏出日记本一番记录的郭长城也被楚恕之提溜着回到了各自岗位。

为了不引起赵云澜注意便嘱咐岀租车司机与前保持距离的沈巍看了看手表后,拿出刚才问老李要来的小鱼干儿喂给了大庆,担心它会会呼吸不畅,在确认不会被发现的情况下又将公文包略微敞开了些。

到达龙城酒店后,刻意让赵云澜先进去一会儿后,沈巍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检查着装,紧了紧领带,踱步跟了进去。

先来到生物工程系师生聚餐的包间等待他们觥筹交错酒过三巡不醉也不醒的程度后,一贯滴酒不沾的沈教授适时提出有事先回后,拿上公文包便走出房间。

只是在离开时,大抵是方才瞥见了男神教授手机壳上的图案的迷妹们不知从哪儿顺来了一把玫瑰趁机塞给沈巍,盛情难却的沈教授只得以表谢意又不便照单全收地摘其一朵后便走出房间。

来到门外的转角处,大庆探出头来,小肉爪指着手机上与赵云澜手机之前互相绑定的定位追踪,根据上面的位置,告诉了沈巍应该坐电梯到哪一相应的楼层。

一人一猫驻步在他们的包间前,抱住公文包不让其掉下的沈巍来到虚掩的房门口,怀里的黑猫一双锃亮的眼镜透过缝隙来回扫视寻寻觅觅了一大圈,也没能从正酒酣食饱的人群中看到自家主子。

“真巧啊宝贝儿。”

饶是一向冷静镇定遇事不惊的黑袍使大人,此刻听得这熟悉的一声后也不自觉愣在了原地。

赵云澜拿出手机点开朋友圈,又打开定位追踪系统,将上面显示的此时两人距离相差无几的画面正对着呈现给面前已然红了耳根尖儿的沈巍看。

“从李茜刚发的动态来看,沈教授此刻应该正在下面的包间和系里一块儿吃饭才是啊,即便不胜酒力也应该在回家路上了,怎么,来此另有雅兴?”

一脸玩味地用舌尖舔舔嘴唇,赵云澜微眯起眼看着眼前人故作认真地分析道。

“啊,巧合是吧,从照片儿上来看沈教授虏获芳心无数呀。”

说着,竟不知何时从公文包里一跃到地的大庆叼着教授刚收下的玫瑰递给了赵云澜。

“死猫,这次勉强不扣你小鱼干儿。”

于是,赵云澜便搔首弄姿地拿着玫瑰摆出一副“这不合适”的委屈表情,看着面前略手足无措的沈巍。

塑料兄弟,珍惜碍情结晶。

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游离的大庆不得不再次感叹道,助攻
道路何其艰辛。

“我…我只是刚好到这附近…”

“是吗?我知道你是顺着定位追踪找来的,现在手机应该
还停留在那个页面吧,给我看看?”

说着瞄准对方微愣的松懈瞬间,赵云澜一把夺过了手机,摁亮了屏幕便输入密码。

不料机体震了震,显示的却是密码错误。

些许吃惊的赵云澜咧开嘴笑笑,看着挑起眉来似笑非笑的教授,毫不服气地又输入了沈巍自己的生日。

依旧显示密码错误。

沈巍还未来得及放松,定了睛瞥见赵云澜正将他与自己的生日结合起来一起输入即将到最后一位时,凭着略占上风的力气,沈巍握住赵云澜的腕处,趁机拿回了手机。

在赵云澜无法看见的,沈巍藏起手机的背后,刚被解开锁的手机一亮,露出了主屏幕的壁纸——

那是沈巍上午才偷拍的赵云澜的熟睡侧脸。

后来有一天赵云澜去海星鉴汇报工作不在处里时,是沈巍签收了了快递。

打开封盒,沈巍看着里面的毛猴儿,不禁叹口气陷入了沉思。

正好这时,外出的赵云澜一回来便看见了快递单作势要
看,不料沈巍一转便让他猝不及防直接扑了个空。

“你走开。”
-END-
吃醋巍巍上线
我又搞出了个什么沙雕脑洞

评论(21)

热度(8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