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而热烈的灵魂

【巍澜】论互相吃醋的微妙性

还未拜读过大大原著的剧粉
剧情需要的微量的夜尊×赵云澜出现
脑洞巨大 可能ooc预警 祝食用愉快

“一定要这样对我吗?”

干净的白色长袖上衣慵懒地套在近日消瘦不少的身躯上,说话者似乎刻意压低声儿的沙哑嗓音和即便暂时失明也愈显清澈无辜的一双眼睛。


“听话。”

沈巍的视线胶着在对面这个颇有撒娇意味的男人身上久久未移,凝视间思绪万千。

“是不是都要欺负我个瞎子啊,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就差嘤嘤委屈的赵云澜略微做作地伸出手摘掉墨镜再缓慢捂住胸口,睁眨眼间还氤氲起泛光水气,简直看得一旁的黑猫对于他家领导的痴汉程度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哎呀老赵你差不多得了,人黑袍使大人是好不容易找到了追查地君册的线索,这不都答应你了一处理好地星那边的事儿就回来嘛。”

“那干嘛不能带我一起,讲道理啊我只是现在眼睛不好使而已又不是全身残废不能自理了。”

“可拉倒吧,就您那连摸带碰一步一摔的,而且最近动不动就晕菜然后半天叫不醒,去了还要麻烦人家照顾。”

谈判失败,赵云澜认命似的抱起臂往沙发上用力倒下去一瘫,双颊以示不悦般略微鼓起,人中及下巴处的青胡茬也因此动作涨起弧度。

反倒是越发可爱,惹得沈巍不禁轻笑。

“你笑什么啊是不是因为迫不及待要去地星会……什么人。”


本就不爽的赵云澜闻声,更不乐意地嘟囔起来。

“是,那个人,”

为了让他感知到自己在身边而安心,沈巍俯下身,轻抚着对方的肩膀。

“不就在我面前吗。”

感天动地兄弟情,逼老猫打妖妖灵。

也不知道他俩今天又唱的哪一出儿,大庆觉得可能是时候去郭长城那儿顺个本儿来记记这段深厚情谊再给放到网上去。


万一火了呢。

那我大庆爷下半辈子可不就都不愁小鱼干儿,走上猫生巅峰了么。

“我早去早回,那大庆,一切就都拜托你了。”

“得嘞,放心吧黑袍大人。”

望着给自己来回挥挥手的赵云澜,即便心有万般牵挂也不得不走一趟的沈巍长叹口气,垂下双手内握聚力,霎时便转身不见。

平时打闹互损归一码,看看自家主子这着实不算乐观的身体状况,大庆终究免不了揣着心疼嘴上逞强不饶人罢了。

于是在一旁观察仿佛时间静止的赵云澜许久之后,大庆终究伸出手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

“行,走就走吧,又不是独守空房寂寞伤春的小媳妇儿。”

那可不就是你吗。

大庆变换为猫,边用嫩粉的小舌舔梳倒毛边无奈地摇摇头如是想着。

“诶把那个给我。”


赵云澜干脆整个人躺下来把手架在后脑勺放着对大庆说。


“哪个啊您的私人珍藏毛猴儿吗。”


“去你的,糖啊。”

赵云澜照着大庆的油亮黑毛就是一脚踹去——当然,一个体谅关心下属的优秀处长自是没有使力。

“哦,沈教授临走前嘱咐我把你的软糖水果糖泡泡糖棉花糖棒棒糖都给收起来,”准确敏捷地避开赵云澜又一脚的大庆不紧不慢地说,“以及你那些藏起来的小零食他也亲自找出来了说坚决不给。”

“好哇你个死猫,简直是个瓜皮,是不是要闹眼子?”

“……啥?”

“其实我也不知道,就莫名觉得很熟悉,”

赵云澜挠挠头耸肩道。

“你以前没听我说过这…应该是什么方言之类的吗?”

大庆原地呆滞,随后想到什么似的轻跃几下便蹭进赵云澜怀里,努力伸长最近又膘肥不少的身子,将小肉爪够到了男人的额头。

“妈呀赵云澜你该不是病得魔障了还是记忆错乱了?”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我龙城第一靓,没有在怕的。”


“可把你给厉害得。”


黑老哥离开的第一天,想他。

所以才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走失的灵魂进驻于行色各异的肉体,犹如在旷野上搭起百千万亿个营帐。

赵云澜是被大庆趴在自己耳边那一声吼给活生生震醒的。

“你别是胃病又犯了吧?嘟囔什么的就没停过。”

闻声醒来的大庆想起上次痴汉领导乱吃飞醋为情买醉就着夜夜笙歌到天明的阵仗差点没给灌出胃癌最后在医院折腾了一宿的经历,仍是给他吓得心有余悸。

“…没,就是……”

“快闪开!”

还没来得及伸手拭去额间细密冷汗的赵云澜毫无防备地被突然变回人形的大庆给用力一推,两人一起翻下床,结结实实地摔在冰凉的地板上。

赵云澜本来起床气就大得连自己都打,这刚被死猫给晃醒接着又给推地上疼得龇牙咧嘴,马上就要脏话招呼的他一回头,隐约听到床头旁已然开裂脱片的一方墙壁大片掉落的细微声响——事实上,那裸露出的部分还散发着未褪的秽黑能量。

无奈失明的赵云澜心里也能明白,从那个距离来估算,刚刚若不是大庆反应快两人及时避开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怎么都找上家来了,看来此地不宜久留。

大庆拉起赵云澜,把手一搭在自己肩膀上就是跑,直冲到小区一片较为开阔的空地上才停下来大口喘着粗气。

“没事儿吧?”

恍惚间听到似乎是熟悉的声音响起,赵云澜勉强使力撑起身来。

“小巍?回来还挺快的啊。”

看着眼前的来人一头飘逸瀑下的银白长发在伺机而动的能量包围下散发出亦幽蓝亦魅黑的暗光,大庆一时惊得猫嘴都合不上了。

我的傻主子哟这哪儿是你家黑袍使啊。

于是大庆正欲开口之时,不料却毫无防备地被身后埋伏已久的地星男人一击正中后颈,随即便晕倒过去。

不过正感叹小别胜新婚的赵云澜自然是看不见这一切的。

同时,正在地君殿中处理事务的正牌黑袍使大人突感异变,连手头正运作中的笔都差点快写完一个赵字。

正当他起身之时,本该看守着天柱的老吴火急火燎地闯进来禀报了他那囚徒在一异能觉醒的地星人的帮助下再次逃窜人间之事。

还未等老吴请罪受罚,他抬起头之时,眼神一凛的黑袍使攥紧拳头敲在桌上,发出一声闷响后,大殿之内已是不见其踪影了。

此时的赵大处长倒是乐得悠闲,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黑老哥”倾诉着相思之苦。

“云澜,圣器还在你身上吗?”

听到对方还是第一次叫出如此亲昵的称呼,赵云澜眉头一皱,只是随即便反应了过来。

“啊…放回特调处里了。”赵云澜上下摸遍了自己全身,得出了这个结论。

“这样,那……”

“赵云澜!”

背后传来一声焦急的呼喊,夹在两人中间视界受限的赵云澜无法辨清来人,只是听出这仿佛如出一辙的声音。

明显不愿与夜尊多言的黑袍使摊开掌心幻化出长刀,正欲发力挥砍之时,却不得不止于夜尊已然将攻击之势对准此时手无缚鸡之力的赵云澜的动作。

夜尊一启那与他极为相似的朱唇皓齿,露出狡黠而鬼魅的一笑。

“云澜,过来,我们回家。”

夜尊毫不掩饰地正对上微眯起眼难掩怒意的黑袍使的眼神。

转而将视线移到赵云澜身上的沈巍没想到,前者摸摸爬爬还真站了起来向夜尊那边走去,还没走几步就趔趄一下。

条件反射想去扶住他的沈巍刚想动身,夜尊就将凝聚能量的手掌更近晃晃悠悠的赵云澜一点。

无奈,沈巍抿紧都有些泛白的嘴唇,悄无声息地将双拳捏得青筋暴起。

赵云澜跌跌撞撞总算是还差几步距离就走到夜尊身边了,这时,他却突然回头,眼睛虽因失明受限而未聚焦,却也确实是看向了沈巍的方向。

他冲他快速眨了下眼。

一如当初。

沈巍微愣,随即便会意,露出不易察觉的一抹笑。

于是,当赵云澜只差一步距离便到夜尊面前时,他佯装是磕磕碰碰没站稳便倒了下去,在此间隙,沈巍趁机再次变化出长刀,发力一劈,能量便朝后知后觉但为时已晚的夜尊击去。

夜尊偏身,不过还是因刚吸收不久早已动荡的能力有限而还是受到了些许伤害,他怒目一视三步并作两步来到赵云澜身边的沈巍。

“我本来以为你戴个面具,模仿得应该很像我们家黑袍使,没想到还是破绽百出啊,”赵云澜边在沈巍的搀扶下拍拍衣服上的秽尘边说。

“人沈教授最见不得我碰圣器半下,巴不得我离它们十米远呢,怎么到你这儿一开口就成了问在没在我身上呢?不能够吧。”

沈巍闻言弯起嘴角,扶身旁又犯起贫嘴的男人站了起来。

“还有啊,你看我眼睛都成这样了,走个路两步一晃悠的,如果你真是沈巍,刚才就不会只顾让我过来,而是早就跑到我身边扶着我一起走,但是你就真眼睁睁地看我一路摔过来,可真坏啊。”

说话间还不忘笑得一脸仿佛没心没肺的样子。

夜尊沉默良久,终究收力消失不见,一旁的地星人也跟着灰头土脸地遁了回去。

“诶你总算回……唔。”

话还没说完的赵云澜刚转过头来,嘴里便被塞了一根棒棒糖,还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个味道。

看出男人眼中的惊喜与疑惑,沈巍不自然地推了一下眼镜开了口。

“就当奖励你。”

“黑老哥讲究!”

“德性。”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自风动起,自我心动起,无论我行至何处,青山远黛是你,英英白云是你,清风竹影是你,凌霜傲雪是你,我看似不动声色地出现在你面前,其实心里早已百转千回。


只因是你。

即便我目有所遮,心却依旧是存你不忘。

次日,特别调查处一众人受邀参加晚宴,老处长也亲自到场请客,大家自是开怀畅饮大快朵颐。

除了坐在沈巍旁边一脸苦逼的赵云澜。

“我闻到尖椒兔的味道了,就一块儿。”

“不准。”

“半块儿。”

“不准。”

“三分之一块儿不能再少。”

“不准。”

“那就四分之一,这是我龙城第一靓最后的倔强。”

“不准。”

“……”

最后赵云澜还是乖乖喝起了粥,吃着沈教授亲手给剥的虾。

只是赵云澜突然捂住了胃小声嘶了一下,沈巍赶紧用纤细葱白的手指碰了碰他的透明玻璃杯。

奇怪,这里面的柠檬水是温热的,没理由喝了会胃痛啊。

饮水没问题,那就是……

“大庆。”突然听到沈教授传唤的黑猫手一抖,筷子都掉到了地上。

见状,沈巍抱着臂开始故作闲聊地盘问起来。

“我不在的这几天,你们两个都吃的什么?”

“就随便吃点儿,昨天吃了烧……” “咳。”

“啊不是那什么…烧…烧烤都我吃的,老赵吃得可营养了。”

一旁的赵云澜点头如捣蒜。

“是吗?”沈巍挑起眉,视线在两人间来回穿梭交替。

“可不咋的,荤素搭配呢,就昨天他啃的那韭菜肉串,烤的时候没放多辣。”

说完才意识到整段垮掉的大庆目光正对上一副“扣完你小鱼干儿”的样子的赵云澜。

“你别仗着我眼睛还没好就给我夹些清汤寡水的菜啊。”

还不放弃的赵云澜顽强抵抗着。

然而现实是,接下来凡是餐桌上至清蒸鲈鱼下到清焯白菜的所有清淡菜品都被沈教授尽数一一请到了赵云澜面前。

看着赵云澜低头只顾吃好像生怕再惹自己生气的样子,沈巍替他擦去嘴角粘上的一滴油点。

“说起来,”沈巍看向身边人,“昨晚的那个地星人我见过,是在逃的丁顿余党,其异能是能使人梦中场景出现的人物还原到现实当中。”

赵云澜咽了口唾沫。

“也就是说,”沈巍顿了顿,“你,昨晚是梦到了夜尊是吧,”

“我不知道,就是记得有一个跟你长得很像的人。”

“那就是夜尊。”

“不,后来还见到了另一个人,他一头青丝长发,真是生得好看。”

虽然声音低沉还略微沙哑,但人却是始终保持微笑,优雅地用餐巾擦拭嘴唇后再推了推眼镜,尽显君子方端气质。


“是吗,梦里倒是看得见了?”


“嗨这不都说梦里即便看不太清也总是记得对方的模样嘛,神奇。”


不知怎的,这样的沈巍才让赵云澜感到更加可怕。

沈巍细细思量起来,与我相貌极为相似,长发,除了夜尊,那不就是……

脑海里突然浮现出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之时的场景,沈巍有些惊于自己的猜测,无言凝视着赵云澜许久。

“可是,照你刚才说的,如果梦里的人物都会在现实中出现,那我们昨晚为什么只看到夜尊而未见那另一个与你长得也很像的美人儿?”

听到最后那三个字,沈巍不禁轻笑出声。

“你笑什么啊。”

“没什么。”

然后迷之执着的赵云澜就和迷之微笑的沈巍就“到底是异能的隐性基因还是异能的突变导致的昨晚没有看到应该看到的美人儿”和“沈教授和那个美人儿比谁美”等一系列迷之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当然,认为自己普通好看的沈教授并未参与到后一问题的讨论中。

对面坐着的赵心慈看着他们不禁感叹。

我儿子和沈教授果然是在一起的。
-END-
今天也是搞吃醋小澜孩的一天
如果没记错的话
“瓜皮”和“闹眼子”应该分别是白叔和龙哥故乡的方言
就是莫名就想来这么一句 可能因为我是魔鬼吧

评论(41)

热度(24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